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象谷公司积极探索国企与地方政府共建乡村振兴有效模式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03

广投集团旗下公司广西龙象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象谷公司”)近年来积极参与广西扶绥县等地方政府实施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用好用活用足增减挂钩政策,助推乡村振兴成效明显。近日,扶绥县昌平乡白鹤屯“增减挂”拆旧复垦美化乡村工程竣工,凉亭、围栏、长廊等一批公共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当地居民生活环境和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作为扶绥“美化乡村”项目实施方,龙象谷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村民意见和村委要求。在保留全村风貌特点的情况下,更加注重“一村一貌”“一村一品”,时刻把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生活质量作为项目实施主旨。当地村民纷纷表示,现在巷道有了,把路灯装上了,生活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同时,娱乐设施、办公室、篮球场、舞台等都陆续建起来了,村子里面的绿化都建好了,幸福感满满。

据悉,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国家推出的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破解保护与保障“两难”困境的一项主要管理措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龙象谷公司自2019年12月起,陆续实施了河池市罗城县6个乡镇共计3500亩引入社会资金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同时,积极参与了桂林市雁山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及耕地提质改造项目、柳州市融安县引入社会资金实施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崇左市扶绥县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和崇左市大新县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

下一步,龙象谷公司将立足土地综合治理,把握发展方向,重点参与全域综合治理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继续把握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重点选择能为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奠定良好基础的全域综合整治和乡村城镇化项目,聚焦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国有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同建设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通过项目带动、基础提升、产业导入和平台整合,努力开拓发展乡村振兴市场。以耕地提质增效为切入,全域综合整治为抓手,农村城镇化建设为平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方向经营拓展项目,逐步建立企业的项目优势、区域优势、品牌优势,努力实现社会效应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