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国资委印发 《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06

近日,湖北省国资委联合相关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力争到“十四五”末,湖北省各级企业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意识更加自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显著增强,政治生态显著优化,清廉文化深入人心,企业运行规范透明,亲清政商关系有效构建,职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打造政治生态风清气正、领导班子清正廉明、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清廉国企,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促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方面,深化拓展“党建入章”成果,全面完成二级及以下独立法人企业“党建入章”工作。制定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明确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党组织的领导地位。

在整合监督资源方面,将积极探索构建出资人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贯通融合机制,增强信息共享、督促整改协同、责任追究协同等方面的监督合力。

在推动国资监管信息化方面,将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原则全面梳理国资监管数据指标,加快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实现对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的实时在线监管。

在压紧压实责任方面,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对国有企业“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日常监督。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