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数字广西集团积极打造智能供应链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09

为有效汇聚广西特色产业数据,解决长期以来供需双方多端信息不对称、快递物流不通畅、融资贷款困难、资金周转不及时等问题,数字广西集团积极打造“桂品会”智能供应链平台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平台已累计促成签约金额超3亿元,实现消费金额超2.7亿元,带动脱贫人数超9.2万人,工作成效显著。

该平台主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以广西具有代表性的优势农特产品为抓手,汇聚产业数据及优势资源,供给端下沉至地市、县区产品基地,深挖当地帮扶产品与特色优势产品;渠道端对接各电商平台、特通渠道、连锁商超、农批市场等,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大流通体系。平台为供需方双方搭建高效便捷、精准配对的数字化产销对接通道。同时,该平台注重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为企业提供统购统销、物流配送、品牌打造及供应链金融等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订单、销售等经营情况,掌握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匹配相应资源,实现“企业有所求、平台来赋能”的生态体系,为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目前,该平台已具备商品展示、选购、销售、支付、商户入驻等功能,在线注册工会13518家,入驻企业718家,汇聚了广西特色产品、帮扶产品超过2700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