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临港集团积极推动临港新片区金融全方位高水平开放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0

在临港新片区成立两周年之际,上海临港集团与大华银行(中国)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跨境授信、跨境现金管理、汇率利率管理等传统银企合作基础上,围绕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跨境金融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大华银行(中国)在东盟的资源及业务优势,积极推动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的优势叠加与双向交流,共同服务临港集团旗下特色园区与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临港新片区金融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贡献力量。

此前,大华银行(中国)和临港集团已对接各自优势,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今年年初,在临港集团下设的临港新片区创新金融服务中心协助下,依托新片区资金便利收付的跨境金融管理制度体系,大华银行(中国)成功完成首笔中泰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十四五”期间,临港集团将聚焦新片区开发建设,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形成五区联动发展格局,推动新片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正在建设中的滴水湖金融湾瞄准跨境金融、新型国际贸易等先行先试探索,将与陆家嘴、外滩协同发展,在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过程中,构建“一城一带一湾”的新发展格局。大华银行(中国)将开拓更多优质、高效和个性化的跨境金融服务,联动海内外优质资源,为临港新片区的金融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和新型产业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