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蚌埠港加快推进码头建设 积极融入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发展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0

日前,一艘满载国际集装箱的货轮驶离蚌埠港,沿着淮河干流首条外贸航线行至江苏太仓港。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安徽港航集团所属蚌埠港已完成港口吞吐量944万吨;集装箱吞吐量3.85万标箱,同比增长30%。

蚌埠港是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同时也是淮河水系主枢纽港,可四季通航沪苏浙等地,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大港。自2014年开展集装箱运输业务以来,蚌埠港先后开通至太仓、扬州、阜阳、连云港、上海共5条内贸航线。2019年,蚌埠港二类水运口岸建成并投入运营,淮河干流首条外贸航线即蚌埠至太仓外贸集装箱航线开通,蚌埠港一跃成为河海联运的综合性大港。

今年5月,周口—蚌埠—盐城大丰港集装箱航线开通,为皖北、豫东南等腹地企业走出去提供又一便利通道。据介绍,蚌埠港常年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近年来围绕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发展、打造淮河流域航运中心的目标,蚌埠市实施航道畅通工程、港口群建设工程、物流系统工程等水运振兴工程,不断完善口岸营商环境和航运服务水平。

蚌埠市淮上区,蚌埠港沫河口力源港区码头正在加快推进泊位建设。今年蚌埠港重点推进13个水运项目,其中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已完成疏浚,涡河航道整治工程正开展锚地建设,浍河航道整治工程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蚌埠三线船闸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马城中宏码头主体工程已完成,长淮卫临港综合码头、五河城南码头、固镇新港码头等项目前期工作稳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