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原重工轨道公司高品质轮轴再度出口欧洲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3日,随着一声长笛,太原重工轨道公司(以下简称“轨道公司”)轮轴产品分散于34个铁路集装箱搭乘中欧班列,承载着太重人“用户至上、效益导向、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对标一流”的核心价值观和“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的美好愿景,再度顺利驶向欧洲口岸。本次开行是继7月21日年内首次开行后,又一次全新的突破,标志着太原重工轨道公司的趋势预判能力、系统调控能力、计划执行精准度均迈向了新的台阶。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保交货”既是服务市场、服务客户的核心要求,也是对企业供应链、产业链、保障体系的综合考验。当前,在疫情形势反复,海运价格持续攀升,中欧班列一箱难求的大环境下,轨道公司坚持早谋划、早对接、早准备,及时响应欧洲客户交期需求,于8月初便开始申请中欧班列仓位,并同步开启了车轮、车轴、轴箱等关键零部件的制造和采购工作。得益于公司的轮、轴、轮对产品全链条的生产配套能力,极大的缩短了轮轴集成产品的生产制造周期;公司生产组织部门充分发挥协同生产策划职能,将2个月的交付任务合并,在40天内全部完成,实现了轮、轴、配套件完工时间的无缝衔接;准时化的生产组织模式为仓位申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精确的完工时间提高了预排仓位的成功率;大营销的运营模式更是全面激活了技术、质量与终端客户间的联动,实现了质量评级与产品放行的同步实施,在交付流程上减少了重复验证环节。在公司多部门的协同努力下,最终实现2月内中欧班列的再度开行,为轨道公司惜诺如金的产品交付实绩又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轨道公司负责人表示,轨道公司将持续积极探索中欧班列等多式联运的方式,为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