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十巫高速鲍溢段通车 湖北交投投资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近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正式开通试运营,为十堰市“两小时高速经济圈”补齐最后一环,从十堰城区至竹山县、竹溪县车程将从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十巫高速鲍溢段起于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接十天高速十白段,止于竹山县溢水镇,接麻安高速谷竹段,全长58.6公里。全线共设有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桥梁53座29.5公里,隧道14座16.8公里,桥隧比高达79%。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作为湖北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纵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巫高速鲍溢段通车填补了鄂西北地区南北向高速公路空白,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优化鄂豫陕边区的高速路网结构、改善秦巴山片区交通条件、带动沿线特色资源开发利用、助力鄂西北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