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市桥隧5G网络提质和应用赋能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2

日期,上海城投集团、隧道股份、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上海市桥隧5G网络提质和应用赋能工程。

上海城投集团作为隧道、大桥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主力军,将积极发挥与兄弟单位在桥隧基础设施上的规模优势,协同各通信方勇担城市数字化转型先行者。隧道股份承担了上海95%以上市管交通基础设施运营管理任务,将协同上海城投集团,与国内四大通讯龙头企业携手,共同推进上海城市交通运维领域的5G系统建设,在今年年内为全市32个隧道(地道)及4个跨江大桥实现5G网络全覆盖,在数字时代下为交通设施插上“5G翅膀”。

六方将围绕“5G+智慧城市应用创新示范基地”共同推进桥隧路网建设、运营、维护、安全和城市救援等方面的应用创新,合作开展基于各方业务发展范畴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以及信息通信资源开发等,为城市精细化管理、为上海城市数字转型携手再做贡献。

下一步,各方将继续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大战略下的新基建建设与智慧基础设施发展,通过协同数字资源、创造数字价值、助力数字转型,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营全过程的智慧化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