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国资委研究部署组织实施区域综改试验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2

日前,青岛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主任办公会,学习传达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推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青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上海市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改革事项清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认真研学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把握实质要义,结合职责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发力攻坚,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按期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指出,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是国资国企改革历程中前所未有的重大创新,参与试验任务是青岛市国资国企加快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落实好综改试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岛市国资委的中心工作。《青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上海市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改革事项清单》是青岛推进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握政策要点,指导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青岛市国资委上下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综改试验动员会决策部署和领导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组织好、实施好综改试验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将综改意识、综改创新、综改方法植入国资国企工作全领域、全链条,抓好综改试验“1154”工程的实施;要将工作思路、思想认识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形成“三个清单”——配套制度建设清单、具体实施办法路径清单、具体工作事项任务清单,做到任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要研究出台落实“五大主体责任”和实施工作清单的具体意见,推动市域各级各类国企用好综改方案政策;要做好综改试验政策解读和宣传,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青岛市各级各类国有企业了解政策背景、把握政策要点、领会创新意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