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国资国企积极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近日,福建省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各所出资企业汇报了近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福建省国资国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认真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医护力量调配,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国资国企责任担当。

福建省国资委:划拨党费 支持防疫情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紧急划拨100万元专项党费至各所出资企业和代管驻闽央企,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福能总医院:优化流程 检测更高效

福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急剧增长。“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摸清底数,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福能总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医院快速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检测效率,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检测需求。短短一周,福能总医院核酸检测采样逾万人次。

福建三博医院:上门采样 服务更便捷

福建三博脑科医院作为福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四城区设置的2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之一,为更好提升检测效率,不断升级核酸检测采样系统。连日来,医护人员从一周七天、每天12个小时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自9月11日至9月18日18时,共检测人数9027人,日最高核酸采样人数达4075人。

厦门国际银行:金融助力 服务不止步

厦门国际银行作为战“疫”中的金融力量,用温度、速度和力度做到防控“不放松”、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止步”、责任“不松劲”,切实用好人民银行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并对符合普惠金融要求的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推出利率优惠特殊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星云大数据:数据战”疫“ 精准有保障

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下的星云大数据统筹做好数据抗“疫”和数据安全工作。实时监测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平台、闽政通APP等运行情况,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提供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提供有力有效支撑。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挺身而出,福建省国资国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筑牢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投入疫情歼灭战中,同心抗疫,共保国泰“闽”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