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建投集团积极高效推进云南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日,云南建投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住房云南分公司”)签订云南省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云南建投集团、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建信住房云南分公司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的决策部署,整合内外部资源及资金、技术、渠道等要素,通过盘活存量、适度新建、专业运营等手段,配合专业化、多样化融资服务方案,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高质高效推进云南省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融资、建设和运营,多方式、多渠道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实现政、银、企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云南省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发展及住房租赁系统的打造与市场培育。

三方还将结合地方住房保障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先行试点工作,着力打造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标杆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创新开展特色存房、建养康居等业务,打造特色租赁市场,构建“数字房产”平台,助力地方保障性租赁住房住房规范发展与监督管理。

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表示,本次签订云南省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将把双方合作推向更深的层次、更高的高度。当前,建设银行在住房租赁业务领域已经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并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为双方共同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增量、扩面、提质,深化在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业务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云南建投集团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决策部署,共同发力打造云南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平台公司,打开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在重点项目上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希望双方加强在生态文明建设、资产证券化、个人存款等业务领域的合作,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三方还围绕相关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各业务板块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