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九寨沟景区熊猫海隧道通车试运行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日,四川省九寨沟景区道路熊猫海隧道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九寨沟景区五花海至原始森林道路通车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熊猫海隧道位于“8·8”九寨沟地震中损毁最严重的老虎嘴附近,是连接九寨沟景区五花海至原始森林、打通老虎嘴瓶颈道路的关键通道,为灾后恢复重建道路三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918米,总造价约为1.25亿元,2020年8月18日进洞开工,2021年8月11日顺利贯通, 8月30日完成路面铺筑,具备通车条件。

据项目承建单位蜀道集团所属四川路桥介绍,由于隧道进出口位于浅埋段内,覆盖层、堆积体较厚,稳定性差,进洞困难。建设期间,施工单位克服了次生灾害影响施工进度和废渣运输不便等不利因素,成功解决拱顶沉降、套拱断裂、山体轻微移位和3次较大规模的溶洞等病害,在规定时间内实现隧道贯通。

熊猫海隧道的建成,不仅结束了景区交通受到制约的历史,同时也为九寨沟全域恢复开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