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国资委印发实施《“十四五”云南省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战略性调整规划》《云南省省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9

近期,云南省国资委印发实施《“十四五”云南省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战略性调整规划》和《云南省省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两规划”)。

两规划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重塑支柱产业新优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数字云南”以及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指导“十四五”时期云南省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省属企业改革发展,为云南国有企业“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绘制出路径图。

两规划提出,到2025年,云南省属企业利税总额力争达到500亿元以上,成本费用利润率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净资产年均增幅不低于云南经济增长水平,平均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6%以下。将在不同行业领域培育一批专业领军、资源配置、自主创新等方面强,价值创造、可持续发展、社会形象等方面优,市场话语权、引领带动作用、对经济社会贡献等方面大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在努力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