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池祁高速池石段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作为安徽省“县县通高速”重点工程,全长38公里的池州至石台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石台县从此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池州至石台高速起于池州市贵池区殷家汇枢纽互通,顺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连接沪渝高速,终于石台互通,并与国道G237衔接。该路段设梅村、石台两个出入口和一处殷家汇服务区。这条高速的建成通车,让石台群众就近就能上高速,半小时就能直达池州,较以往节省了一半时间,这对于完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皖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池州至石台高速是池州至祁门高速的一期工程,池祁高速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规划的“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三”的一段,全长约91公里。目前二期工程石台至祁门段正在紧锣密鼓加快施工,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自2020年安徽启动“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以来,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将2021年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作为“一号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固蚌高速(35公里)、芜黄高速(116公里)、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38公里)等三大“县县通高速”项目跑出了加速度。目前,固镇、石台县已经先后迈入“高速时代”,正在攻坚的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也在全力冲刺中,确保年内建成通车,一举结束泾县、旌德不通高速的历史,完成安徽“县县通高速”目标。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