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千里淮河变身黄金水道 水上服务区即将建成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近期,安徽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水上服务区即将建成,助推千里淮河变身“黄金水道”。

2020年以来,安徽省港航集团淮干项目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落实“五级调度”机制,开展日调度、周调度、月调度、季调度、专题调度、主任办公例会调度等六形式,全方位加强调度,强力推进项目进展;全过程加强考核,调动参建各方的生产积极性;全覆盖加强履约管理,提高对项目的管控力度,并以正在开展的安徽省十大工程建设示范性劳动竞赛为抓手,以“四创四比”为主旨,围绕建设目标任务,充分调动项目办和各参建单位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淮干项目的质量、安全、环保、进度等目标的实现。

淮河干流航道是安徽省规划建设的“一纵两横五干二十一线”的全省高等级航道网中的“一横”。安徽段西起豫皖两省交界的三河尖,东至苏皖两省交界红山头,横跨阜阳、六安、淮南、蚌埠、滁州五市,全长363.9公里,总概算投资19.72亿元,以蚌埠闸为界,分为上下两段,正在紧锣密鼓同步施工,计划2022年底全线交工,届时临淮岗枢纽以下航道提升至Ⅱ级,为皖北航运和港航一体化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