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5年内将放贷超1700亿元支持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08

近日,“共建壮美广西 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农信服务乡村振兴大会在广西金融广场召开。在大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以下简称“广西农信社”)与广西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服务乡村振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五年内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700亿元。此外,广西农信社现场还为14家乡村振兴企业集中授信,金额达12.41亿元。

据悉,截至今年8月末,广西农信社资产总额10730亿元,存款余额8905亿元,贷款余额6966亿元。

下一步,广西农信社将继续从以下六个方面助推广西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传承农信“挎包”精神深度融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强党建品牌创建,在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实效中探出“新路子”。二是聚焦数字转型和科技赋能。开展“智慧金融,兴八桂;信用城乡,惠三农”工程,为广西700多万户农户提供“线上化、无纸化、移动化、标准化”服务搭建“新平台”。三是聚焦重点地区帮扶。加大对广西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个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以及自治区相关政策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示范试点县的信贷投放力度,让资金规模达到“新体量”。四是聚焦广西重大项目和战略。在全力服务“双百双新”、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和“七个千亿”工程,以及支持“一带一路”“四个一百”企业实现“新跨越”。五是聚焦绿色发展。着力扶持绿色产业集群,强化绿色技术支撑,打造绿色生态品牌,在绿色金融中展现“新作为”。六是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确保完成广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保三争五”工作目标,扛起广西唯一一家主责任银行“新使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