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物产环能成为全国首单主板分拆上市项目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08

近日,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产环能”)首发申请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这是浙江省国资国企首单分拆上市项目,也是A股全市场首单“主板拆主板”分拆上市项目。

物产环能是物产中大集团子企业,主营业务为煤炭流通、热电联产等环保能源综合利用服务。2018-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37亿元、6.99亿元、6.59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6.5%、34.0%、31.2%,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物产环能主业与国家及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深度契合,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该企业通过建设热电联产项目实施集中供热,取代小规模燃煤机组,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能源消耗。同时,探索先进环保技术,推广生物质发电和污泥焚烧发电业务,提高非化石能源利用率,推动能源结构绿色转型。

物产中大集团是浙江省首家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实现整体上市的省属企业,自2019年12月证监会分拆上市规则发布以来,物产中大集团基于优化公司治理、实现合理估值、培育新产业的战略考量,于2020年6月启动物产环能分拆上市工作,在浙江省国资委大力支持下,预计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在上交所主板发行上市。

近年来,浙江省国资委致力于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支持国有企业上市发展。今年初,浙江省国资委研究制定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浙江省国资国企IPO上市、上市培育和资本运作等各项工作。浙江新能、杭州热电先后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