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咨集团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 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平台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08

上咨集团下属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围绕“打造一流的能源、低碳、环资综合服务机构”目标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平台,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禀赋,打造业务新模式,催生产业新动能,形成发展新格局。

节能减排中心结合中心能源、低碳、环资三大板块的业务模式、运作特点、服务对象等,根据“标准规则、开放接口、多元模块、组合运用”的原则着手搭建可再生能源管理平台、循环经济平台和评估评审服务平台,构成“节能减排云”生态系统。

数据汇聚,资源集成。节能减排中心过去通过承接纵向、横向课题以及各类项目积累了大量的基础数据,通过整合数据、打破数据孤岛激活数据底座,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同时,以平台为介,为数据提供流通渠道,使分散、孤立的数据成为汇集综合的数据,为业务发展提供决策支撑,释放更多数据价值。

效率提升,降本增效。节能减排中心遵循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逻辑轨迹,借助数据智能化手段和算法,将传统、程序性的评估评审环节数字化,以数字化为手段倒逼业务转型。目前,节能减排中心和第三方机构联合开发评估评审服务平台,希望通过成熟的技术能够实现以下目标:一是降低成本,缩短评估周期;二是突破人均产出瓶颈;三是评估过程可视化;四是提高评估的客观、公正性,让管理者、使用者、参评者等主体间高效协同。

数字赋能,业务重塑。节能减排中心围绕“识别业务场景、找准业务场景和营造业务场景”,解决“政府的难点、企业的痛点、社会的需求点”,在“找准客户、培育客户、陪伴客户”三大方向下功夫,通过数字赋能、创新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效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