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临港集团助力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09

近日,由临港集团主办、临港科投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临港新片区滴水湖畔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上,从晶圆制造、封测、IC设计到分销、供应链等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的百名企业高管和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上海临港新片区,交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计,分享最前沿的技术趋势及科研成果。

作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司南科技奖”首度推出。“司南科技奖”旨在表彰在科技行业做出杰出贡献、勇于创新的企业、机构和管理者,倡导求知、求新、求真精神。“司南科技奖”面向电子、化学、物理、生物等基础与应用科学技术领域,由业界最具权威性的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细分领域的相关奖项,以期成为最具风向标意义的科技奖之一。

论坛现场,司南半导体超级加速器和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联盟还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联合开展双创活动,共享行业资源,合作打造具有国内市场竞争力的科技投资服务平台。

展望未来,临港新片区将打造成为“上海集成电路双核驱动的新引擎、中国集成电路自主创新的突破口、世界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承载地”,将与张江一起成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双核驱动”格局,初步形成全产业链集聚的“东方芯港”基本框架。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