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临港集团聚焦科创金融服务与宝山区集中签约52个重大项目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11

近日,临港集团和宝山区政府共同举行南大地区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开工暨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项目中,有一批“硬科技”产业总部基地项目,也有一批科创金融服务中心联盟机构。开工启动项目含14个市政配套项目,包括新建9条市政道路、2个首末公交站、3个绿化景观工程和南大科创人才社区等3个组团开发项目。

作为上海市五大重点转型区域之一,南大智慧城将打造上海中心城区辐射西北区域的交通枢纽节点,建成40余个特色公园,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配套人才公寓和高端商品房,实施大学科技园“黄金十条”、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举措、“科创30条”等科技产业新政支撑。

在产业布局方面,南大智慧城将以“科创”为总抓手,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流量经济三大业态,积极培育生物医药及合成生物、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及芯片研发、科技金融五大产业。建成250米高、150万平方米的TOD综合体,聚焦国内国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优质项目,形成产业集聚高地。

在企业服务方面,南大智慧城将打造国内一流的科创金融服务平台。目前,上海(宝山)科创金融服务中心已落户南大智慧城,依托科创板,以市场化方式对接各类金融要素,积极支持科创型企业并培育上市,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流程、一站式的金融赋能服务。

在数字化运用方面,未来的南大智慧城将打造成为数字城市实践的示范区,聚焦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围绕数字经济强化引领性,集中未来城市多种智慧应用,打造数字化转型“双核五圈”示范生态圈的双核之一。

未来,南大智慧城将在宝山区和临港集团的共同努力下,聚焦科创金融服务、高新技术培育、优质生活打造等发展重点,营造创新创业、生活服务、生态环境、文化要素跨界相融的城市空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