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投集团都巴高速120.049公里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11

近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以下简称“都巴高速”)实现全线通车。

都巴高速项目主线长120.049公里,投资概算总金额约为167.45亿元,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设计车速100千米/时,途经都安、大化、巴马三个瑶族自治县。7月1日,都巴高速都安澄江至大化百马、大化羌圩至巴马段通车试运营,大化百马收费站至大化羌圩收费站路段(长约35.319公里)因受都巴高速共线段施工影响,无法与上述两路段同步通车。

影响全线通车的都巴高速ZK435+622.5-K441+780路段,起点位于廷心隧道出口附近,经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羌圩乡洪筹村、那良村、羌圩村等地,路线长6.157公里。通过抢险各单位的不懈努力,9月28日都巴高速共线段那良边坡卸载工作及边坡防护工作已全部完成,那良边坡抢险工程宣告结束,都巴高速ZK435+622.5~K441+780路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9月29日,沿线133万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都巴高速迎来全面通车、运营。

自都巴高速开工建设以来,北投集团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打造品质工程。都巴高速指挥部党支部作为北投集团五星级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带领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奋战,把本项目建设成为一条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集文化、景观、低碳、生态、科技为一体的高速观光道路。

都巴高速全线通车后,串联起河池市都安、大化、巴马三个瑶族自治县,原都安至巴马3个小时的车程可以缩短至1.5小时,极大改善了沿线交通运输条件,便利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