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小凉山彝区首条高速公路峨汉高速大峡谷隧道出口端斜井完成掘进任务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12

近日,由蜀道集团所属四川路桥机化分公司承建的峨汉高速2-7分部大峡谷隧道出口端斜井顺利完成掘进任务,为后续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大峡谷隧道的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峨汉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东西方向布局的8横中的“第6横线”隆昌至汉源高速公路的一段,起于峨眉山市南侧,止于雅安市汉源县北侧,设置汉源北枢纽互通与雅西高速相接,路线全长122.882公里。大峡谷隧道全长12公里,最高埋深达1944米,为目前世界第一埋深高速公路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包含岩溶、水平围岩、岩爆、断层、大变形、高地温等多种不良地质。大峡谷隧道斜井(出口端)长2120米,最大埋深1209米,洞口地势高,坡度大,地理位置极其复杂,仅便道施工就历经216天。面对种种困难,建设者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从设备、技术等方面入手,争取多方支持,邀请多位专家现场指导,隧道施工严格执行“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原则,历时681天顺利完成掘进任务。

作为小凉山彝区的首条高速公路,峨汉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显著改善峨边、金口河及大小凉山等民族地区的交通条件,对加强成都与川南城市群、攀西等经济区的协同发展,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