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国资委召开三季度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5日,四川省国资委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找准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围绕年度奋斗目标和效益提升专项行动目标,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四川省属监管企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拓市增收、挖潜增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快中提质,各项经营指标亮眼。重点抓了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抢抓市场广开源,全力做大业务规模。抢抓生产需求持续恢复的有利时机,优化调整生产经营节奏,努力扩大市场规模,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加1005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二是苦练内功深挖潜,释放企业利润空间。紧盯目标任务,大力实施效益提升专项行动,降本节支、深挖潜力,成本费用压降成效明显。三是深化改革破坚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持续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改革任务,截至9月底已完成改革任务进度的65.6%。四是转型升级开新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以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筑牢稳增长“压舱石”。

会议要求,四川省属监管企业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加快推进;对完成进度不理想或者推进中遇到困难的工作,要分析原因、找准堵点、及时解决;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着力抓好强化改革攻坚、强化提质增效、强化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推动国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