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属企业以项目带产业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0

山东省属企业发挥自身规模大、实力强的优势,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和推进力度,以项目带动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山东能源鲁南化工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正在进行试生产。其中,环己酮、双氧水等部分装置已相继产出合格产品。山东能源鲁南(滕州)化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和技术方一起,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重点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在运行优化和产品质量提优方面,不断进行优化,确保早日达产达效。”

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及配套工程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和枣庄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1亿元。为了加快项目投产见效,当地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在安全环保、配套服务和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产业项目落地的同时,具有支撑引领作用的园区也在加快建设。

在济宁,水发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智能铸造产业园,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达产。山东水发泗水绿色智能铸造共享经济产业园负责人说:“这个项目2021年的前三个季度我们实现了4.8亿的营收,我们的纳税已经突破了3000万元。”

今年山东省属企业共有15个项目入选省重大实施类项目,总投资额301.45亿元,本年计划投资72.65亿元,以重大项目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