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国有企业首家科技型股权激励企业在包钢诞生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1

近日,内蒙古全区国有企业首家科技型股权激励企业——北方稀土瑞泓(包头)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泓公司”)挂牌成立,并为科研团队颁发股权证书。这是包钢深入落实国家科改示范行动,推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科研人员股权激励的里程碑事件,为内蒙古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近年来,包钢以稀土院入选国家科改示范单位为契机,不断加大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力度,为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简政放权,持续激发科技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特别是此次依托自主研发的稀土PVC热稳定剂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和中试产业化经验,成立瑞泓公司,拿出17.5%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在探索科研人员股权激励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成为内蒙古国有企业首家开展股权激励的企业,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瑞泓公司成立后,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营理念,全力开拓注塑制品、透明制品、特种化工制品等高端市场,不断推进稀土新材料应用领域产业链延伸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