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部湾桂林”轮交付运营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8日上午,“北部湾桂林”轮命名暨交付运营仪式隆重举行。这是继9月28日“北部湾百色”轮之后,又一艘以广西名城命名交付运营的船舶。

“北部湾桂林”轮是继今年9月“北部湾百色”轮命名交付之后的又一精品散货船舶,是利用中远海运重工世界顶尖的船舶建造技术,浦银租赁产融结合业务和北部湾港集团旗下北港航运有限公司国际物流服务专业化的优势,在各方紧密地合作推动下,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提前完成船舶交付,取得项目阶段性的合作成果,是从船舶建造到船舶运营一体化战略的新模式,是创新落实产融合作的典范。

随着新船的交付,北港航运向世界一流干散货航运企业的道路又迈出一步,广西唯一的远洋运输船队继续朝着高速高质量目标前进,不断深化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战略,助力航运业发展。

“北部湾桂林”轮为超灵便型船舶,船舶的总长199.9米,船宽32.24米,吃水为13.00米,船舶载重吨61180吨,结合先进的建造技术和制造工艺,船舶的安全性、功能性、节能环保型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船舶具有5个货舱,可装载谷物、煤炭、矿石、钢材等货物。各舱盖之间配备4台30吨的起重机,在没有装卸设备的港口也可以进行装卸作业。船舶搭载高推进效率的螺旋桨,节省燃料电控式柴油主机以及半导流罩、舵球等节能装置,大大提升船舶的推进效率,采用的节能技术有效降低燃料消耗量及CO2排放量,安全性满足《散货船协调共同结构规范》(HCSR)。

该船的顺利交接是北部湾港集团远洋运输平台发展的一个缩影。北港航运从2015年成立开始,肩负北部湾港集团“走出去”的战略使命,背靠北部湾,立足香港,面向国际,从无到有,向着运输服务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在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项目合作的驱动下,北部湾远洋运输船队日均控制运力规模达到80余艘,700余万载重吨,实现了国际干散货运输船型全覆盖。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