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省龙煤集团提高煤炭自给能力 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0日,在距离双鸭山市41公里处的一处工地上,7个钻机高速运转,龙煤集团新矿井建设暨在建矿井试运转集中开工仪式正式举行,鸡西、鹤岗、七台河三个分会场同步举行新矿井开工和在建矿井试运转启动仪式。龙煤集团双鸭山东荣三矿改扩建项目、鸡西平岗煤矿技术改造项目、七台河七峰煤矿一井新建项目集中开工以及鹤岗鸟山煤矿进入联合试运转,是龙煤集团提高黑龙江省煤炭自给能力、保障煤炭供给安全,推动黑龙江“十四五”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龙煤集团在做优做强做大煤炭主业上迈出了新步伐。

龙煤双鸭山东荣三矿改扩建工程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将东荣四矿资源整体划入东荣三矿,作为一个分区开发,项目投资16亿元。项目建成后,东荣三矿生产能力将由210万吨/年增产到300万吨/年,将成为黑龙江省第一大煤矿。

同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的龙煤七台河七峰煤矿一井项目,目前“五通一平”工作全部完成,三条井筒土方挖掘工程全部完成,地面土建施工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煤种好、煤质好,建成投产后,将对龙煤集团释放优质产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七台河矿区的可持续发展起到支持作用。

龙煤鸡西平岗煤矿技术改造工程是结合邱家煤田、平岗扩大区及原梨树二区资源共同开发进行的工程,项目完成后,矿井将由三处斜井排矸系统集中到一处立井排矸,全面简化系统,解决排矸系统环节复杂分散问题。人员到井底入井距离将由4000米缩短至1500米,大大缩短升入井时间,同时可缩短矿井通风网络长度,减小通风阻力,改善作业环境。

龙煤鹤岗鸟山煤矿位于鹤岗煤田中部,煤炭资源储量丰富,是龙煤集团的重要工程,矿井建成投产将填补东北地区主焦煤的市场缺口,有利于调整煤炭产品结构,稳定产量规模,维护龙煤“鹤岗煤”优质品牌。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新矿井项目建成投产后,龙煤集团将增加煤炭产量近300万吨,随着其他新矿井相继开工建设,预计到“十四五”期末,龙煤集团省内煤炭产量将突破4700万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