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企研发投入不断加大 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5

1-9月,广西国资委监管国有企业研发经费投入56.86亿元,同比增长95.36%,研发经费投入强度1.0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46个百分点。研发经费投入总量和增幅较大的企业有:柳钢集团26.29亿元、增幅1.78倍,北投集团11.86亿元、增幅54.5%,广投集团3.64亿元、增幅25.63%,北港集团3.29亿元、增幅94.88%,汽车集团2.59亿元、增幅1.25倍,其中柳钢集团、北投集团、柳工集团、汽车集团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均超过全国地方国有企业平均水平。

研发投入转化效果较好,柳钢集团利用5G+云+AI等新基建技术打造“数字柳钢”,完成了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智能升级改造,因此新增经济效益约5000万元。交投集团将沙吴高速公路打造成为智慧交通一体化项目,建成了广西首个收费站智慧通道。交投科技公司通过创新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每年节约建设及养护成本约5亿元。柳工集团欧维姆公司凭借参建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近期荣获詹天佑奖。汽车集团研发的区块链项目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全国十大工业应用领域区块链优秀应用案例”,并成立了区块链公司,加速从传统制造领域向围绕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制造与服务领域转型。南南铝加工成功研制出一批航空航天关键材料,为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提供了部分关键铝合金材料,为航空航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