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21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将于近日开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北海园博园举办,通过“五大主题”“八大配套”实景沉浸式体验方式,打造环境友好型旅居新体验、汽车旅居夜间消费新体验、全新自驾出游新体验,打造一场高水平、有特色、亮点纷呈的汽车文化旅游盛会。

作为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汽车旅游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党委、政府推动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区的决策部署,以“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宗旨,依托北海市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打造独具风情的汽车旅游目的地,创新文化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同时,积极推广和普及全新的汽车旅游生活方式,扩大“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汽车+旅游”产业融合推动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广西汽车旅游大会将通过“五大主题”“八大配套”实景沉浸式体验方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一场精彩绝伦的汽车旅游盛会。其中,“五大主题”包括中国汽旅露营圈专项研讨会、汽车旅游生活场景展示、房车和露营住宿体验、广西文化旅游创意展、广西露营圈营地自驾游;“八大配套”由美食节、引擎音乐节、珍珠车尾箱集市、汽车电影院、海丝艺术长廊、尤克里里晚会、海丝古港风情秀、嘉年华户外活动构成,多角度展现汽车旅游生活的多姿多彩。

目前,已有超过30个品牌的130多辆房车从全国多个城市奔赴现场,还有100余台越野车改装车、300辆低趴改装车、60辆音响改装车、30辆网红改装车、60辆潮流机车等,近700台车辆同时展出。现场还将有2架轻型运动型飞机体验展示。

广西汽车旅游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据介绍,今年大会主题更加突出、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有“长”“加”“深”“多”四个特点和亮点。强化长远效应,融入北海滨海旅游资源,会后将在北海市打造独具滨海风情的汽车旅游目的地,助推广西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强化叠加效应,与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同时同城举行,“两会”互相呼应,进一步扩大“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化深度融合,汽车旅游上下游企业共同参展,畅通全产业链,同时举办专项研讨会为广西汽车露营圈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指明方向。强化多角度体验,依托北海园博园地形特点,设计立体式、全方位、闭环式观摩路线,多角度展现汽车旅游生活的多姿多彩,移步即可感受实景沉浸、情景交融的汽车旅游新生活模式,一站体验“吃喝玩游乐购”新消费模式,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随着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旅游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汽车旅游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自驾游出行,特别是房车出行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2021年,轻旅行微度假成为旅游新特点,汽车旅行露营成为旅游经济热点。广西也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广西汽车旅游产业。在此背景下,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以车为媒,创新广西自驾游品牌活动,扩大广西汽旅露营圈建设,推动广西旅游市场繁荣和发展。

据悉,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于2020年开始举办,是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和多业态融合高端项目,是广西最高规格的汽车旅游产业综合盛会,是全国首个政企联合举办的大型省级“汽车+旅游”平台。从今年起,大会将在承办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城市同期举办。

大会还将同步启动2021“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