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机场成全国首个空港型物流枢纽标杆企业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7

近日,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合推进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会上发布了首批9家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主体标杆企业,河南机场集团荣获唯一一个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标杆企业。

据了解,2021年1至9月份,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50.88万吨,同比增长19.45%,其中国际地区货邮量保持较高增长势头,完成39万吨,同比增长33.4%,所占份额为76.69%。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郑州空港枢纽按照“三个一流”不断提升空港枢纽能级,即一流的基础设施、一流的服务品质、一流的价值贡献。到2025年,郑州机场货运实际货邮吞吐量达到100万吨,构建“Y”字型全货运国际航空网络,打造“东进、西扩、南至”的三大空中走廊,持续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未来,河南机场集团将着力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深化空中丝路建设、培育市场主体、加快智慧物流建设、提供智慧与人力支撑、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和物流枢纽建设,不断加强郑州空港型枢纽建设运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