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国资系统畅通增收途径 帮助脱贫群众鼓起“钱袋子”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7

今年以来,四川省国资系统将帮助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作为定点帮扶的重点目标,采取有效举措持续推进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就业帮扶,在带动持续增收的同时,调动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产业引领增收。着眼区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贴帮扶地区特色资源开发利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链条补链长链,持续扩大已建成优质产业项目生产规模,助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四川省国资系统产业帮扶投入占年度帮扶资金的36.8%,涉及机械农业探索推广,农业新品种试点应用,旅游观光等方面。

消费促进增收。坚持“社会公益与市场原则相结合、消费帮扶与定点帮扶相结合”原则,动员组织国有企业以促进持续稳定增收、调动勤劳致富内生动力为目的,以购买脱贫地区农(特)产品为抓手,实施消费帮扶项目53个4435.25万元,直接增加群众收入,调动发展生产积极性。

就业推动增收。围绕解决脱贫群众就业技能弱、就业渠道窄、市场化程度低等实际问题,组织国有企业进一步探索畅渠道、搭平台、建机制,打通市场化就业用工的“堵点”“难点”问题。重点聚焦凉山州脱贫攻坚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群众务工就业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情况通报、数据交换、协同配合等工作机制,采取“项目用工招录一批、定向招录培养一批、产业吸纳解决一批”等多种形式,组织14户国有企业的21个在凉工程和产业项目参与集中安置点就业帮扶工作,涉及建筑工程类、服务类、农业类三大板块21个不同岗位。截至10月底,帮助来自凉山州12个县255个村的1198名脱贫群众实现务工就业,人均月增收2000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