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建成国家首批江苏首个智能化示范煤矿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5日,经多名全国智能化建设领域权威专家严格考核评定,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顺利通过智能化示范矿井建设验收,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智能化示范煤矿。

徐矿集团张双楼矿智能化煤矿建设是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承担的江苏省政府“2021年度十项重点工程百项重点任务”之一。

自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首批71处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以来,徐矿集团张双楼矿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号召,先后组织专业人员赴国内智能化建设先进煤矿、先进企业考察学习,为全面建成智能化示范矿井提供智力支持。多次召开智能化示范矿井推进会,始终坚持智能化“减人提效保安”的建设方向,围绕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智能化掘进工作面等重点领域,加强研究,认真分析,并结合企业实际,确立了“1236”智能化发展总体思路,排定实施智能化实施项目76项。按照“1+3+N”的模式,即一张图(“GIS”)、一张网(万兆环网+5G)和一朵云(私有云)以及智能采煤、掘进、防冲等“N”个控制系统,形成了井上下各子系统的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自主学习、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智能化顶层设计方案,取得了“减人提效保安”的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