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国际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6日,云南省国际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公司由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昆明铁路局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4家公司合资组建。

中老国际班列的运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深化同中南半岛开放合作的重要载体,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形成“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对云南省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老昆万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35公里,设计时速160km/h,其中:国内昆磨段全长614公里,磨万段全长421公里,12月份通车后,预计客运含通关9小时内到达,货运含通关30小时内到达,耗时仅为海运或公路运输的20%左右。

云南省国际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的注册成立,为下一步货源的组织、配套政策的实施、班列的首发及后续班列常态化运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