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盛集团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促进形成高端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9

近年来,上海国盛集团以服务服从融入国家战略、构建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优势为目标,聚焦重点产业优势领域,以市场化方式参与战略性、基础性、长期性的投资。

紧紧围绕“三四五十”发展战略体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探索国有资本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路,不断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截至2021年6月末,上海国盛集团及主导发起设立的基金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投资总额超过385亿元,所投项目中已有24家申报上市,其中申报科创板的17家企业,7家完成上市,6家获审议通过。

坚持有利于掌握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投资取向,重在向科技创新领域进军,抢占新赛道,培育新动能,集聚优秀头部企业形成战略科技力量。在集成电路领域,上海国盛集团高度重视发掘产业链优势环节及发展短板,围绕产业链全生命周期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助力上海在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上精准施策。

未来,上海国盛集团将进一步提高运作水平,彰显放大效应,明确目标导向,集聚和撬动社会资本,为培育经济新动能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持,更好招引优秀项目企业、促进形成高端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