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印发《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盘活利用行动方案(2021-2022年)》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9

近日,广西国资委印发了《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盘活利用行动方案(2021-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明确了2021-2022年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开展国有资产盘活利用活动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行动措施。

《行动方案》提出,通过市场化处置、政府收储等多种方式,加大力度盘活土地、房产、低效无效资产和不良资产(股权)等国有企业存量资产,2021年力争完成盘活资产431项,完成土地资产确权面积10.52万亩,房产确权面积20.30万平米;2022年力争完成盘活资产355项,完成土地资产确权面积2.34万亩,房产确权面积20.40万平米。到2022年底,各企业基本完成存量资产盘活利用,建立健全滚动管理和长效处置工作机制,资产利用效率和资产运行效益显著提升,低效、无效资产明显减少。

出台《行动方案》是落实广西国企三年行动改革方案的重要任务之一,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以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为中心,着力提升国有资产运营效率,更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资产盘活利用工作,不断优化调整国有企业资产结构,加快构建国企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