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定埠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近日,苏皖合作示范区安徽定埠港集装箱航线首发仪式在郎溪县定埠港码头举行。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安徽省港航集团加快落实与宣城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不断优化水运基础设施布局,为“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和完善宣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港航支撑。定埠港集装箱航线开通运营,开创了安徽县域开通集装箱航线的先河,将为深入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注入新动能。

定埠港位于素有“黄金水道”之称的芜申运河右岸,可常年通行1000吨至1500吨级船舶,丰水期可通行2000吨级船舶,规划建设1000吨级泊位13个,已建成8个。目前定埠港已开通至上海洋山港、宁波舟山港、江苏太仓港3条主航线,横贯三省一市,主要承担“一地六县”区域内企业散货、件杂货、集装箱运输和中转任务。自2019年6月28日开港试运营以来,定埠港已实现吞吐量830万吨,随着本次航线的开通运营,定埠港年吞吐能力可达1500万吨。未来,定埠港将以全面服务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为使命,奋力打造区域性航运枢纽和生态绿色皖东南第一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