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实现68个重点县国有企业“1帮1”定点帮扶全覆盖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今年以来,四川省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及时调整充实国有企业帮扶力量,分解细化落实帮扶任务,持续保持“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实现定点帮扶工作无缝衔接。

调整帮扶力量。按照“大稳定、小调整”要求,对国有企业帮扶关系进行了调整优化,原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62户企业中,21户“一帮N”企业调减了帮扶任务,13户原“N帮一”企业调整了帮扶关系,4户企业退出帮扶序列,新增10户企业参与帮扶,实现四川省68个重点县国有企业“1帮1”全覆盖。

细化帮扶措施。制发《关于印发<关于国有企业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等6个文件的通知》,从“防止规模性返贫”“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拓展群众增收渠道”“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等方面,对国有企业今后五年帮扶任务作出安排,结合实际细化分解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人才帮扶、移风易俗五个方面工作要点,形成了“1+5”政策体系。

落实帮扶机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企业自主自愿、注重质量效率”原则,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持续保持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部门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选派111名干部驻村帮扶78个村,实施帮扶项目289个3.41亿元。其中,县级帮扶项目109个2.59亿元,村级帮扶项目180个0.82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