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国企下沉社区一线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夏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国资国企社会责任,坚持“机关带系统、系统带基层”,以最大力度、最高效率迅速动员委机关和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和基层一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10月31日晚,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动员更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宁夏国资委党委按照“社区需要多少就尽量下沉多少,机关能下沉多少就下沉多少”的原则,当晚就组织动员委机关和40户国有企业6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报名参加银川市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社区防疫需求,配强社区防疫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宁夏旅投、宁夏国投等企业各级党组织努力克服工作人员较少、一线任务繁重的矛盾,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和应派尽派、能下则下的要求,及时组织动员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宁夏电投、国家电投宁夏能源铝业等460多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此外,宁夏国资委党委划拨110万元党费投入国资国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宁夏国运、宁夏建投等企业党委也配套部分党费,充分发挥专项党费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政治效应。国资国企系统下沉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和防疫工作实际,有重点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日常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协助流调等工作,真正做到下沉到社区、扎根在社区,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