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例近距跑道绕滑在上海虹桥机场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04

近日,全国首例近距跑道绕滑在上海虹桥机场正式启用,将大大减少落地航空器穿越跑道频次,促进繁忙时刻运行的有序流畅。这也是隧道股份上海路桥参与城市更新、助力民航创新建设的重要成果。

虹桥机场绕滑道系统安全改造工程新增1620米南段绕滑道、1603米北段绕滑道,涉及地基处理、桥梁结构、道面工程、目视遮蔽物及灯光工程等多项内容。隧道股份承建了改造工程的滑行道桥及沥青道面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水上施工围堰、钢管桩基础、整体式墙身桥台、现浇刚构梁、目视遮蔽物基础承台、机场重载沥青道面等。

在南绕滑全面顺利实施之后,将逐步实现全天使用,并将于12月启用北绕滑。虹桥绕滑的建设和运用,是对国内近距跑道中间绕滑运行模式和运行标准的探索,也是隧道股份聚力城市更新的一次“首创性”实践。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