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金融科技赋能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搭台唱戏释放2439亿元资金动能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04

根据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官网最新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入驻金融机构107家、发布金融产品572项,企业注册用户超12万家、发布融资需求5442亿元,撮合授信金额超3741亿元、累计放款超2439亿元。平台在全国各省市同领域融资量排名第五,仅次于江苏、四川、浙江和安徽。

该平台以整合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互联网数据资源为基础,挖掘沉睡的政务数据在促进企业融资中的价值,以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核心,为企业增信,构建政银企信息畅通的金融服务网上大超市,使得银企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风控难、中小企业信用弱等多重因素导致中小企业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案。

平台经过两次全面升级改版,可提供的金融服务在“一站式”融资撮合服务、企业征信评级与产品创新、政策发布与产业扶持、金融监管及风险防控、债权保护及不良处置、政金企活动管理的基础上,新增了股权融资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企业特色分类、行业主管部门重点企业名单导入等实用功能。同时,平台还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银行“一类基本户”预约开户功能,配套引入了大数据智能云风控引擎、开通了移动端业务办理工具,基于“1+14+111”的框架,在完善14个地市二级子平台的基础上,开设了县级子平台,提供县域特色资讯、特色金融产品、特色财税金融扶持政策、统计分析等功能,实现了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向县域的下沉。通过金融科技加持和服务升级举措,拓宽了金融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渠道,推动了金融服务半径延伸,让更多的中小企业感受到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无微不至”。

今年以来,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在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注入新内涵、新动能,依托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探索建设‘碳排核查报告+征信报告’机制、农村信用体系、园区‘科技金融+工业互联网’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打造金融监管科技服务平台,进一步增强公司服务碳中和碳达峰、乡村振兴、工业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国家战略的能力。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