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州上港码头开港 推动长三角地区集疏运体系优化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09

近日,湖州铁公水内河枢纽港(湖州上港码头)正式开港。

湖州上港码头位于浙江省太湖南岸,与湖州铁路西站同处于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内,区位优势明显。该港口以湖州地区为核心,辐射范围广至浙西北及安徽皖南等地区。湖州上港将利用上港集团的整体优势,与国内外知名船公司展开深度业务合作,力争打造内陆地区集装箱集散中心、长三角一体化的铁公水多式联运平台及内河水运转型升级示范区。

太湖流域是长三角的核心地区和发展“引擎”。随着湖州铁公水内河枢纽港正式投入运营,湖州将进一步向周边地区辐射影响力,完善水运基础设施与港口功能布局,努力搭建“水上高速通道”,为浙北市场提供更为高效、便捷、优质的物流服务。

湖州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将用好上海港的辐射带动效应,推进上海、湖州两地区域经济合作,以提升港口水运物流通过能力,促进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构建和优化长三角地区集装箱运输集疏运体系。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