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交流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云南省国资委召开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交流会暨对标找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全面总结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工作成效,推广对标示范企业、标杆企业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找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是云南省国资委针对解决省属企业当前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所安排部署的一次重要专项行动,工作的针对性、指向性更强,更加直面省属企业经营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

会议强调,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提升行动进入最关键阶段,云南省国有企业要按照9个方面对标模块38项具体内容,结合企业类型和行业管理实际,围绕聚焦基础管理、管理创新、体系建设和文化培育等重点内容,深入挖掘和充分借鉴对标企业的做法经验和特色亮点,充分发挥示范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引领企业将对标提升行动推向深入,进一步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开展对标找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两项工作在深化国企改革中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动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幅度提高云南省国有企业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形成看得见、摸得着、有成果、成效好的对标实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对标成果,促进“对标管理提升行动”和“对标找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两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对标提升行动示范企业、标杆企业作交流发言,云天化三环中化现场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经验。此外,还组织参会企业现场观摩了云南磷化晋宁选矿分公司和云天化GAP项目科创中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