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积极探索航空运输新模式 7条“云快线”精品航线航班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由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和9家航空公司共同打造的7条“云快线”精品航线航班正式启动,标志着云南省在积极探索航空运输新模式、新产品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了解,为提升旅客中转便利化水平,昆明机场从扩大中转行李直挂覆盖面、提高中转保障效率等方面入手,积极打造动线顺畅、环境舒适、方便快捷的中转服务,提升旅客中转出行体验。

“云快线”航班范围首批选定东航、南航、国航、深航、昆航、川航、瑞丽航、吉祥航、祥鹏航等9家航空公司冬季航班换季后所执飞的昆明-北京首都、昆明-北京大兴、昆明-上海浦东、昆明-上海虹桥、昆明-广州、昆明-深圳、昆明-西双版纳7条航线的航班。服务对象包括:在昆明机场乘坐“云快线”航班始发、到达的旅客,乘坐“云快线”航班经昆中转或经昆转乘“云快线”航班的旅客。

此次“云快线”产品服务的旅客范围将覆盖昆明机场旅客总量的25%。通过在昆明机场航班频次较高的头部核心干线上进行旅客出行全流程优化及服务提升,共同打造高效、便捷、舒适的“机上+机下”服务保障体系。旅客将享受“5+X”服务,即由机场提供优享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停机位及登机口、行李提取转盘、中转柜台五大服务,由合作航空公司提供个性化、差异化优享服务,如精品快线餐食、专属里程积分奖励、同公司随到随走、专车接送机、额外行李额、宽体机航班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