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玉柴发布国内最大马力农机动力和首款国产新能源CVT拖拉机动力总成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由玉柴自主研发的农业机械动力新产品IE-POWER新能源动力和YCK16发动机在山东青岛发布。这两款新产品的发布,标志着国产农业机械动力走向大型高端智能化,对推动我国非道路通用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国家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玉柴发布我国首款国产新能源CVT拖拉机动力总成

IE-POWER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是由玉柴完全自主研发的拖拉机用串联式混合动力总成技术解决方案,适配200-260马力重型拖拉机。较传统的拖拉机传动系,IE-POWER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作业效率提高10%-30%,节油率提高10%-30%。采用该系统易实现拖拉机辅助驾驶、无人驾驶,同时可轻松实现地头管理、半坡防溜车、电力输出等功能。

IE-POWER的混动总成也是我国“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一环,这款新产品的推出,意味着国产农业机械动力走向大型高端智能化,将成为农机行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目前,山东五征、广西柳工均已推出搭载玉柴IE-POWER的大型无级变速拖拉机。

国内最大马力农机动力YCK16发动机

新品YCK16系列柴油机集世界内燃机最新成果为一体,综合水平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其功率覆盖范围580-775马力,适配大型青贮机、采棉机等车型,具有节能高效的显著特点。

YCK16系列柴油机已经在工程机械领域批量应用,今年是在农机市场首次推出。这标志着玉柴在我国大马力农用机械技术瓶颈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对推动中国非道路通用机械行业的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此外,装配玉柴K系列大功率发动机的采棉机于今年首次大批量进入市场,打破了进口动力的垄断格局,开创了国产采棉机市场新局面。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