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仪电参与发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技术领域首份国家标准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上海仪电作为核心编制单位的国家标准GB/T 40656.1-2021《智慧城市 运营中心 第1部分:总体要求》正式发布。这是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技术领域的首份国家标准。

通过整合技术及标准资源,上海仪电联合中国城科会、华为、清华同衡、中兴通讯、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通院、建设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国内智慧城市从业企业、研究机构,共同推进GB/T 40656.1-2021《智慧城市 运营中心 第1部分:总体要求》国家标准的编制。

此举旨在通过统一标准,管理整合各部门、各行业的已有资源,呈现城市各方面信息和运行状态,对城市事件进行管理、预防、监测、跟踪和指挥处理,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决策支持。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