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湖北省国资委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1

湖北省国资委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省属国资国企深化改革为契机,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走深走实建设清廉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湖北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压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湖北省国资委成立清廉国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主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委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印发《清廉国企建设任务分工方案》,压实相关处室的责任。同时,专题组织召开清廉国企建设座谈会,详细解读《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举措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各企业交流了工作做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目前,各中央在鄂企业、省属企业均成立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专班,党组织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建立“四责协同”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调研督导,推动“清廉”融入企业发展

8月以来,湖北省国资委党委成员分别带队到省属企业进行综合调研,了解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指导,督促各企业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目前,各省属企业均制定完善了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工作方案,其中鄂旅投制定《鄂旅投集团党委关于清廉国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开展“依法治企”“贯通监督”“巡察全覆盖”三大行动,以提升内控水平推动清廉建设;省长投集团研究制定《“清廉长投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突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廉洁品牌三个重点,从总体思路、主要措施等四个方面推进,以务实举措把清廉长投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宣传教育,凝聚起清廉企业建设合力

为推动清廉建设深入人心,形成企业发展共识,湖北省国资委广泛宣传,组织开展了“倡清廉 促发展”书画作品展,“廉洁小故事”征集等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优秀作品500余幅,选树廉政典型297个,运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凝聚清廉国企建设的力量。各中央在鄂企业、省属企业充分利用自身文化艺术资源,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推出了一批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作品。中建三局拍摄《干部》等廉洁视频30余部,葛洲坝集团开展“清风进万家”廉洁治家主题活动,省交投集团开设“510·我要廉”廉政剧场,省长投集团组织“清廉长投故事我来讲”等专题演讲交流会,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极大地增强了企业职工廉洁从业意识,为清廉国企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