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能源保供看国企】安徽省属企业外部董事积极推动安徽省能源集团与徽商集团合作开展动力煤期货业务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1

今年以来,国内动力煤价格持续攀升,市场形势十分严峻,安徽省能源集团作为省属骨干企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电力稳供保供。

同在徽商集团和安徽省能源集团任职的两位外部董事通过在两家企业的调研分析,安徽省能源集团动力煤采购一直通过长协合同和现货市场交易,尚未开展动力煤期货套期保值等期现结合业务,动力煤采购成本有效管控的方法不够完善,而徽商集团所属期货公司希望拓展新的业务并积极寻找新客户,外部董事主动牵线搭桥,推动省能源集团和徽商集团进行合作,开展动力煤期货业务。

9月,安徽省能源集团举办了动力煤期货交易培训会,徽商集团期货公司专家作了《能源企业运用动力煤期货期权进行成本管理扩大盈利的可行性、必要性和方案》专题讲座。外部董事与集团公司领导及各发电企业负责人聆听了讲座,并针对动力煤期货市场格局、交易模式、投研风控及期现结合管理体系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0月,在外部董事的积极建议和推动下,安徽省能源集团子公司成立了期现结合项目专班,组织专班人员参加了徽商期货举办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如何应对大宗商品剧烈波动’”培训班,并与徽商期货就动力煤期货与现货业务、在动力煤期货交易层面如何合作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将择期启动期货套期保值、期现结合业务。

安徽省能源集团改变过去动力煤的采购模式,实行期现结合,套期保值,将会进一步有效管控燃煤成本,防范动力煤市场大幅波动给发电企业带来的经营风险,为更好地保障电力供应、促进安徽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