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能源保供看国企】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年输气量突破130亿方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2

近日,从浙江省天然气调控中心获悉,截至11月10日8时,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年累计输气量突破13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约54.76%。

“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是今年天然气供需的主基调。“双碳”工作逐步推进,能源清洁低碳发展加速推进,天然气城市用户及电厂用户用气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截至11月10日,电厂用户累计发电用气46.33亿方,同比增长64.11%,城市用户累计用气83.67亿方,同比增长62.95%。

自11月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全国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以来,我国迎来最强寒潮天气,多地“一夜入冬”。为全力以赴打赢供暖季天然气保供攻坚战,浙能天然气集团协调浙能天然气管网公司、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在结合历年冬春季保供经验基础上,深入研判当前形势,提前制定今冬明春保供方案,并高质量承办浙江省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演练。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通过建立多个工况下的仿真模型,精准预测冬季用气高峰的需求形势,细化完善应对极寒天气的保供措施。今年以来,先后完成云和-龙泉、常山-开化、三门-嵊州、临海-仙居、东阳-磐安等累计约308.45公里天然气管道投产工作,促成省级天然气“东部小环网”格局,大幅提升杭绍地区用气负荷中心的运行管压,进一步增强了管网调峰能力。

下阶段,浙能天然气集团将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能源保供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突出担当作为,落细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