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亚洲最大单体智慧花卉大棚年内在昆投产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5

据了解,亚洲最大单体智慧花卉薄膜大棚将于年内在昆明建成投产,面积达158亩,相当于14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届时,其年产鲜切花将超过3000万枝。

智慧花卉大棚,由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锦苑花卉公司下属机构安宁诺斯沃德花卉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大棚位于安宁玫瑰园区。据介绍,安宁玫瑰园区占地面积1027亩,是以玫瑰为主,集品种展示、研发、生产,鲜切花规范化生产、采后处理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化示范基地。其中,智慧花卉大棚项目是玫瑰园区节点工程。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和部分棚顶建设,预计今年内可以建成。

与一般花卉大棚不同的是,该项目采用无土栽培种植和全自动化管养。锦苑花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边建设边生产的模式,诺斯沃德已在大棚内实现了416亩玫瑰无土栽培,现已陆续产出;每亩年产量18万枝到20万枝,比普通无土栽培提升30%。玫瑰园区全面运作起来后,鲜切花产量可达8000万枝/年,产值将突破1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