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滇中引水工程观音山倒虹吸首个镇墩封顶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8

近日,滇中引水工程观音山倒虹吸48号镇墩混凝土浇筑完成,顺利封顶,观音山倒虹吸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滇中引水工程观音山倒虹吸全长9.78公里,为目前国内在建的线路最长、施工规模最大的单体倒虹吸引水工程。

工程线路穿越罗茨盆地,从观音山脚下穿过,沿途两次以管桥的形式跨越深谷,两次穿越东河,下穿汤郎-易门断裂带及武易高速,施工难度大。项目采用并排3根内径4.2米的压力钢管输水,设计流速100立方米/秒,镇墩共71个。此次浇筑的48号镇墩设计为强度等级C30的混凝土546立方米,需一次性浇筑成型,施工要求高。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每年平均引水量达34.03亿立方米,将有效缓解滇中地区城镇生产生活用水矛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